画叶小叶子💫

我是个固执的行路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向你奔去。

【夏翰深】给我哭(6)

夜店黑道ooc预警 狗血大三角 洁癖劝退

127+铭明很爱你+永杰同心

这篇可能,要虐,但是确保HE(72还是12就不确定了)


————


李振宁起床抱着嗷嗷在厨房里找吃的,他看见桌子上有夏瀚宇熬的粥,但是已经凉了,他还是没学会怎么用微波炉,但是夏瀚宇睡着了,自己又不舍得叫醒他。


李振宁用嘴巴碰了一下粥——好冰。


李振宁皱着眉头放弃了喝粥,翻了翻自己的小包包,拿着一颗不算贵的普通白珍珠出门了。


买东西他还是会的。


而且他好想吃上次夏瀚宇带他去的那家“猫咪甜品”的芒果千层。


店里有好多小猫,经常趴在柜台上的那两只是妖,李振宁第一次去就认出来了,但是他不敢告诉夏瀚宇,怕吓到他。


李振宁推开店门,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柜台上趴着睡觉的灰白相间苏格兰折耳猫被吵醒,窜下来跑到李振宁身边,让他把嗷嗷放下来。


李振宁放下嗷嗷,小折耳才带他去找店主。


店主叫姚明明。


原型是一只布偶猫,头耳和背部是灰白交错的,腹部和爪子是纯白的,一双蓝色的眼睛十分高贵。


李振宁把白珍珠递给他:“我想要芒果千层 ”


姚明明放下手里的一直普通橘猫,没有接他的珍珠:“你是妖,我不收你的东西。”


转身去了恒温柜,用托盘取出一块,放好小勺子给他。


“我不可以白拿你的东西。”李振宁很执着。


姚明明见小折耳在和一只不熟悉的猫嬉闹:“那你陪我说说话吧。”


李振宁点头。


“你来人间干什么?”姚明明坐在他旁边,翘起修长的腿。


“找人……”李振宁的眼眸垂下去。


不过姚明明没有看他,盯着手机屏幕出神:“你也是来找人的……你找到他了吗?”


“嗯,但是他不要我了……”


姚明明愣了愣,那个人,会不会也是不要自己了呢?


仔细算算自己边开店边等他,已经三年了。


“你不回族里吗?”明明自己也没有回族里,却还是问了他这个问题。


李振宁摇头:“我把第一颗泪珍珠给他了,我回去也活不了多久,我不想让我妈妈难过。”


为了一个抛弃自己的人,就这么默默地,一个人离开吗?


“你为什么在这里开店呢?”李振宁问他。


“我在等人,”姚明明把手机给他看,“等他,很好看吧。”


手机上是姚明明和另一个高个子男生的合照。


那个男孩子笑起来很阳光,长得也好看。


“嗯——他去哪里了?”小动物还学不会复杂的情绪揣摩,他玩全没意识到姚明明的难过。


“他生病了,去国外做手术了,他走之前让我在这里把甜品店管好,等他回来。”妖怪的记忆很好,姚明明到现在都清楚地记得当时他和自己道别时惨白的脸色和含泪的眼角。


姚明明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但他还是相信他,他说会回来,把自己就等,别说三年,三十年他都还在这里。


李振宁笑着:“他会回来的——他叫什么名字?”


“师铭泽。”


叮铃铃——风铃的声音又响起,姚明明没过去接客,因为那只小折耳已经化为人形扑倒了那个客人身上。


“希希!”


被扑的男孩个子很高,长相精致,李振宁觉得他好像看了自己一眼。


“那只折耳叫冯俊杰,那个男生叫何昶希。”姚明明介绍,“他们是情侣。”


李振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刚才一定是错觉。


何昶希旁边还站着一个高个子男生,穿着黑色卫衣还带了帽子,口罩从进店就没有摘下来。


“那是谁?”李振宁咬着勺子问。


“不认识,”姚明明盯着他许久,有些敌意,“我觉得那个人有点危险,等会问问冯俊杰。”


李振宁看着小情侣发呆,他总觉得何昶希对待冯俊杰的态度和李汶翰对待自己的那种敷衍很像,他安慰自己这是错觉。


不过冯俊杰也觉得何昶希心不在焉的,好像在害怕什么。


“怎么了希希?”冯俊杰回复折耳猫的样子蹭了蹭何昶希的手背。


因为那个黑衣服的男子他认识,叫黄嘉新是何昶希多年的好友,之前也见过面,自己是妖的事情黄嘉新也知道,他就直接化为了猫形。


“没事。”何昶希把他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轻轻摸着他的背,“最近有点累。”


冯俊杰比较单纯也没怀疑。


“深深!”门口夏瀚宇喘着气一脸着急,“你怎么乱跑啊!”


李振宁眨巴着眼睛看向他:“我看你睡着了。”


夏瀚宇三两步走到他身边坐下:“出去要和我说啊。”


姚明明疑惑地看看他俩,夏瀚宇是店里的常客,和自己也算熟,从没见他这么挂心谁:“他是你新男朋友吗?”


李振宁头摇得像拨浪鼓:“不是不是,他是我朋友,他人很好。”


夏瀚宇心里有一阵失落,姚明明看出来了,笑了一下也没多说,给夏瀚宇一杯西瓜汁,就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那个,我放你床头柜上的东西带在身上了吗?”夏瀚宇说的是那一瓶血。


李振宁点头:“我带了,那是李汶翰的吧?”


夏瀚宇皱眉,但也不能撒谎:“嗯……”


不过李振宁好像没有过多介怀,小勺子挖了一勺芒果千层,喂到他嘴边。


夏瀚宇乖乖张嘴吃掉,脸上有点泛红:“我下午有事要出去一趟,你乖乖待在家。”


李振宁咬着嘴巴:“我可以出去玩吗?”


夏瀚宇看着他期待的样子,犹豫道:“你待在姚明明这里也可以。”觉得李振宁有点失落又连忙补充,“我明天一天都有空,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其实他明天是上班的,没办法,和管栎请假好了。


李振宁笑起来:“好。”


下午李振宁待在姚明明这里帮忙,他还挺有做蛋糕的天赋的,尤其是芒果千层。


嗷嗷和店里的其他小猫玩得不亦乐乎。


姚明明话真的很少,除了偶尔冯俊杰叫他接客,做甜点,还有李振宁问他问题。


冯俊杰就是标准的闲不住,除了睡觉就看不见他在哪个地方能安安静静地待满五分钟。


何昶希和黄嘉新聊了很久,连冯俊杰都不让待在旁边,而且何昶希脸色很不好。


之后送走了黄嘉新,何昶希就一直抱着猫形的冯俊杰不说话。


“希希?”


“怎么了?”何昶希在发呆。


“你们聊什么?”


何昶希摇摇头:“没什么。”想了想又问,“我想带你去国外。”


冯俊杰跳出他的怀抱,窜到对面的沙发变成人形:“我不要,为什么要走?”


“因为我在国外有房子啊……”何昶希仓促地解释,在这个地方他一直都在租房子,“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冯俊杰有些为难地看着周边的一群小猫:“可是我去别的地方就没有猫陪我玩了。”


何昶希坐到他那边去:“我陪你不就好了,我每天都陪你玩。”


冯俊杰奇怪地看着他,何昶希不是工作很忙工资又低吗?


不过他还是点点头,他很高兴何昶希能天天陪他。


姚明明没有冯俊杰那么喜欢化成原型,他一直保持着自己人类的外貌,只是举手投足间都是猫的高贵。


“我还很少见夏瀚宇对谁这么上心。”姚明明看似无意地告诉李振宁。


不过李振宁听不出来他的意思:“他对我很好啊。”


姚明明逗笑了:“我就是说他对你很好啊,他对别人都很凶的——你说,他是不是喜欢你?”


李振宁立刻害羞了,手忙脚乱地解释:“没有没有,不会的——嗯,可能我是妖他不敢对我凶?”


姚明明很佩服他的脑洞。


放弃了当红娘。


























评论(2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