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叶小叶子💫

我是个固执的行路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向你奔去。

【all深】离我远一点(16)

穿越重生ooc预警 狗血大乱炖 洁癖劝退

爷来了,这章走剧情

最近全都是72……要不要换换口味?


————


“你们又来干什么?”李汶翰看上去并不欢迎他们两个。


黄嘉新一点儿也不客气地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坐下:“你真的不考虑考虑?”


李汶翰很坚决:“不考虑。”


“真是搞不明白你,”黄嘉新也不急,“明明喜欢他,就甘心让他这辈子待在那深宫里了?”


李汶翰拿着茶杯的手攥紧:“与你有什么关系?我得不到,你也得不到。”


“大人,军权在将军手里,政权在您手里,您是丞相,文武百官都服您,您为什么就不想……”何昶希故意不把话说完。


“放肆!”李汶翰猛地一拍桌子,“你就不怕我参你一本?”


“这里除了你的那几个没用的下属,就都是我的暗卫,况且,丞相大人还觉得皇上信任您?”


李汶翰知道皇帝早就想除掉自己了,尤其是借李振宁束缚了自己的势力之后。


“我考虑考虑。”李汶翰还是动心了。


“大人不急,来日方长。”何昶希很识时务地和黄嘉新先离开了。


出了丞相府好远黄嘉新才松口气:“我刚才好像忘词了……”


何昶希白他一眼:“还好我及时替你说了。”


“我们拥戴李汶翰有什么好处,他要是真的称帝肯定把李振宁锁在身边。”


“只不过借他的手处理掉老皇帝罢了,到时候军权在你手里,再把谋反的罪名扣在他头上,你说,谁称帝?”


黄嘉新这个人……真的是很好骗,笑得憨憨的:“我不要其他乱七八糟的名利,我只要深深。”


何昶希满意的笑了笑,他就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


“现在我们要干一件事。”


黄嘉新反正听不明白,干脆直接允了他:“你去办吧。”


————


三天后。


姚明明随管栎去了青州,那里闹了灾荒,管栎开自己的粮仓,运了大量的粮食,又从京城购进了不少衣物,亲自运往青州。


“这事儿不该您管啊。”姚明明坐在最前面的马车上驭车,青州灾荒的事,本来是让太子做的,偏偏管栎帮他揽了。


管栎在马车里悠哉地翻着青州知府的灾情报册:“我知道啊。”


“那您还拦下来,用自己银子辛苦跑一趟不说,到时候还说不定归功在太子那里,出力不讨好。”


管栎笑了:“你到底是皇家的人还是我的人?你不该向着宫里么?”


姚明明冷笑着强调:“我是李振宁的人。”


管栎摇摇头一脸无奈:“你没和他讲吧?”


“没,”姚明明驱着马,“近日里嘱托了陈宥维,有事就用我的鸽子传书信过来。”


“那就好,你就没有他聪明,要是深深听了肯定知道我为什么揽下来。”管栎笑道。


姚明明突然很想跑回去问问看李振宁。


“为什么?”


“之前不是让你去查了黄嘉新和何昶希最近搞什么名堂吗?黄嘉新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心里想什么脸上都写着,倒是何昶希是个聪明角色。”


管栎停下来想了想当时姚明明告诉自己,何昶希打算劫青州赈灾粮的时候,管栎就知道他想破坏皇权了。


赈灾不管对内对外,都是太子的名义办的,做好了也是太子得了民心,和自己关系并不大。


这要是办不好,赈灾物资一被劫,百姓受了难,叛党乱贼肆意于世,也是皇家颜面有损,治世动荡。


“他这么一闹,太子殿下的脸面往哪儿搁?殿下本来对外声望就不好,这次他赈灾要是办不好,恐怕是要失了民心的,皇上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了,又只有这一个子嗣,何昶希这是存心造反呢。”


姚明明听完沉默了许久:“大人,那我们这次是直接捉了他回去面圣?”


“不,”管栎意味深长的笑着,“我们绕路而行,你我二人带一队人马运假物资故意中他们埋伏,不必伤人,夺了他的金令牌就赶紧撤退。”


“知道了。”


——


东宫。


李振宁觉得他最近不作幺蛾子真的很无聊,天天喝陈宥维的那些补药喝的他没病都快有病了。


“少爷少爷,陈太医给您调气血的,快趁热喝了。”胡春杨端着药进来。


李振宁死死捂着自己的嘴:“我气血好的不行,再补要流鼻血的。”


“可是……”


“行了,”夏瀚宇拦了一下,“拿走吧,不喝就不喝,没事喝什么补药,是药三分毒的。”


“就是就是。”李振宁抱着小手炉窝在夏瀚宇怀里,外面在化雪,屋子里都不暖和,这么大一个取暖器不用白不用。


“殿下,陈大人求见。”宫里的小太监过来禀报。


夏瀚宇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带陈宥维进来。


陈宥维进来看了他俩一眼也没说什么,呈上来一封书信,是他方才在收到的,管栎的信。


信没什么特别的,无非是一些问安关怀的话,给他讲讲青州一些无关紧要的见闻解解闷。


李振宁是当着夏瀚宇的面大大方方打开看的,意在打消夏瀚宇的顾虑。


等过两日,夏瀚宇不在时,他才把信纸放在蜡烛上烤热,隐藏的一行字显露出来:


将我房间床下的一个红色盒子送去丞相府。


————


dbq突然宫心计

我又没给糖……

哪个才是人生赢家嘞?









评论(29)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