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叶小叶子💫

我是个固执的行路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向你奔去。

【all深】离我远一点(13)

穿越重生ooc预警 狗血大乱炖 洁癖劝退

要加戏的评论讲一下【小本本先记下62……】

(洞房……欠着吧帮我记着,出番外的时候搞)


————


寝宫里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不困吗?”夏瀚宇打着哈欠。


李振宁撑着自己的眼皮:“不,我不困。”顺便打掉夏瀚宇第72次伸上来的手。


“我投降,”夏瀚宇翻了个身躺下,“不碰你了。”


李振宁又试探着等了他一会儿,看他真的睡了才躺下。


“为什么新婚之夜你都不让我碰……”夏瀚宇看上去像个委屈巴巴的哈士奇。


李振宁当然不能告诉他:我怕明天被何昶希抽死。


当然了,他自己也还没准备好,虽然在别墅的时候,自己是挺喜欢他的,但是夏瀚宇一直算个正人君子,不会轻易做太过界的事。


“我……”李振宁想起来自己在这里才十五岁,“你能不能等我十六岁生辰?”


“嗯。”夏瀚宇笑了笑,他又不是真的逼他,“你哥哥的事……”


李振宁顿了顿也怕给夏瀚宇添麻烦:“你不必操心啦,那日被带回就向皇上求了情,皇上只是软禁很宽容了。”


“不自量力。”


李振宁突然想逗逗他:“哎,夏瀚宇,当时哥哥带我走你知道还挺高兴的吧?”


夏瀚宇皱眉,他当时不知道小公子就是他,确实巴不得李汶翰赶紧带走。


李振宁戳戳他的脸:“干嘛不说话,我猜中啦?”


夏瀚宇翻身压住他:“我在想你怎么这么放肆,直呼太子名讳还戳太子脸。”


李振宁双手环着他的脖子:“嗯哼,殿下要怎么罚?”


夏瀚宇低头吻了他一下:“欠着,等你十六岁那天慢慢还。”




————


第二天早上何昶希还真的换了班来叫早,李振宁本来就睡得晚,第二天还天不亮就被喊起床。


“很困吗?”夏瀚宇已经换好了衣服,李振宁还在赖床。


“嗯……”李振宁还没醒,把自己埋在软乎乎的被子里哼哼唧唧。


“那你再睡会儿。”夏瀚宇捏了捏他的小脸,在眉心落下一个吻。


“咳咳!”何昶希出去等了半天也不见两个人出来,就又去看了一眼——刚好撞上这一幕。


“走了。”夏瀚宇有点尴尬地转过身。


到了太后殿里,皇帝正和太后用早膳。


“怎么不见振宁?”皇上放下手里的筷子,让自己儿子到旁边坐。


“昨晚睡得太晚,儿臣就没有叫他起早。”夏瀚宇不喜欢拐弯抹角,直接实话实说。


太后貌似不大高兴的,她对丞相府极不满,自然也不喜欢李振宁:“一点规矩也没有,当他还在府里当公子呢?”


“哎,”皇上摆摆手,“罢了罢了,难得是你喜欢的,宠便宠着罢。”


————


“干什么啊……”夏瀚宇走后李振宁又睡了一会儿,直到姚明明神不知鬼不觉地进殿掀了自己被子,“冷死了。”


“醒了没有?”姚明明看上去还挺急,“有点事想和你说。”


“什么事?”姚明明语气很严肃不像开玩笑,李振宁揉揉眼睛认真听。


“刚才我那你给的令牌打发了下人,但是宫里隔墙有耳,你我出去再说。”姚明明把衣服丢给李振宁。


“好。”李振宁刚打算换又停了下来,“你站这儿干嘛?转过去!”


姚明明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乖乖转身:“你说我在太子的地方办了你会不会很刺激?”


李振宁有点恼羞成怒,拿枕头丢他:“没羞没臊。”


换完衣服打算走,却被一个熟人拦了下来。


“你带他去哪?”师铭泽用剑鞘拦着二人,虽说合作过,但他还是太子东宫的人。


“家中有些事务请公子回去一趟。”姚明明不打算和他纠缠硬碰硬。


“太子的人你不能说带走就带走。”


“泽哥泽哥,”李振宁扯扯他的袖子尾音拖得老长,“就一次行不行?通融一下嘛。”


姚明明在一旁黑着脸看他撒娇,早知道自己就和师铭泽直接干架了。


师铭泽以为自己不吃这一套……但只是以为。


“那你,呃,早点回来。”师铭泽把自己羞红的脸转过去不看他。


“谢谢泽哥,泽哥最好啦。”李振宁说完就拉着姚明明跑了。


师铭泽在原地出神了很久,觉得那样的他好熟悉,以前他们还相爱的时候他也喜欢软乎乎地撒娇,只是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


“什么事啊?”姚明明并没有带李振宁回丞相府,随便找了个面馆坐了坐。


“皇上虽说是软禁丞相府,但是看守的人实则大半以前是李大人的人,也不会太严苛,昨个黄将军就来了,说要探望大人。”


李振宁没明白:“所以呢?”


姚明明想起来这个人还在失忆中:“黄将军和李大人关系一直很紧张。”


“所以说哥哥落难的时候他应该不会上门探望。”李振宁叫了碗面,自顾自的吃。


“就是这个意思,我特地查了他一下。”


“等等,”李振宁一直没觉得黄嘉新有什么恶意,也不常和自己打交道,“人家说不定真的就是来看看哥哥——你查到什么了?”


姚明明摇摇头,叹了口气:“查不到,他最近也不出府,除了和何昶希有来往,几乎不和人打交道,所以他突然来丞相府我才怀疑,是不是要趁火打劫?”


李振宁仔细想想,黄嘉新官职不低但是次于李汶翰这个丞相,李汶翰平时为人又刻薄严肃,与百官相处甚不好,听何昶希之前说,李汶翰好像和他还有不小的过节,具体是什么不知道。


他会不会想借机除掉这个心头刺呢?


李振宁越想越不安,他虽然是想报复李汶翰,但是他绝对不允许别人对他动手。


“我能不能回趟府?”


“行,”姚明明把自己的披风给他,戴上帽子,又给他蒙好了面巾,“我到时候引开沿路守卫,你走后院翻墙绕进去。”


————


大戏要开始🍉

所以夹心找李憨干什么呢?






























评论(29)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