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叶小叶子💫

我是个固执的行路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向你奔去。

【all深】给我哭(4)

夜店黑道ooc预警 狗血大三角 洁癖劝退

浩翰深海🆚下阵雨

今天李憨渣了吗?


————


夏瀚宇带李振宁回家之后,李振宁就早早睡了,妹坨也很乖,好像知道这个男孩子不高兴,趴在他床边安安静静的。


夏瀚宇想着他也没有吃东西,就下楼去街上逛了逛,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给他带的。


“这个他喜欢的吧……”夏瀚宇看着电子屏,记起来自己昨晚唱完歌回吧台看见他在喝芒果汁,“一杯芒果脏脏奶。”


夏瀚宇真的很想哄哄李振宁不那么难过,可是他从来没有过照顾别人的经验。


没逛多久夏瀚宇手上就大包小包拎了好多东西,他刚认识李振宁,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就都买回来给他挑。


“喵。”


夏瀚宇打算回去的时候,一只小猫咬住了他的裤脚。


“你主人呢?”夏瀚宇蹲下来摸摸它。


小猫蹭了蹭他的手心。


“你是不是饿了?”夏瀚宇看了看手上拎的吃的,“这些你不能吃啊。”


“喵。”小猫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咬着他的衣服不让他走。


“你要我带你回家吗?”


“喵。”小猫又蹭了蹭他。


夏瀚宇笑了下:“好吧。”


————


“我不知道深深喜不喜欢猫啊……”夏瀚宇进了门之后想起来了,把小猫先抱去了自己房间,“你乖乖待在这里不要动哦。”


夏瀚宇小心翼翼地推开李振宁的房间,怕吵醒他又很难睡着,却发现他一个人做在床上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团成一个小团子。


“深深。”


李振宁一下子抬起头看着他,一副委屈极了的样子。


夏瀚宇揉了揉他的脸,却发现都是眼泪,以为又是因为李汶翰:“别难过了……”


“你也不要我了吗?”他问的声音很没底气。


夏瀚宇把他抱在怀里:“不会的,我只是帮你出去买点吃的。”


夏瀚宇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东西:“饿了吗?”


“喵。”门外传来小猫的叫声,他用小爪子在扒门。


李振宁看了一眼夏瀚宇。


夏瀚宇有点尴尬地咳嗽两声:“路上捡的……你不喜欢我送走。”


李振宁摇摇头,好像突然打起了精神的样子,下床把门打开抱起有点胖的猫:“谢谢你,这是我的嗷嗷。”


夏瀚宇有点惊讶,这只猫嗅觉比狗还好?问问味道就知道主人在哪里?


李振宁知道他的疑惑:“我们妖怪的妖气都是不一样的,嗷嗷他在族里待久了能分辨。”


“我怎么闻不到……”夏瀚宇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


果不其然,李振宁笑起来:“你是人类当然闻不到……嗯,我的味道大概是水蜜桃牛奶的感觉。”


夏瀚宇突然很想自己不是人类。


“怎么办呢……”李振宁抱着嗷嗷说话,“我以后不能陪着你了。”


“喵……”嗷嗷的声音里带着难过的感觉。


夏瀚宇觉得气氛不太对:“什么意思啊?……你别想不开啊!”


李振宁被他突然大声吓到了:“什么?”


“他就是个渣男,你不能因为他想不开。”夏瀚宇冷静了一会儿劝道。


“我没有啊……”李振宁有点懵圈,仔细想了想明白了,“我们妖怪一辈子只可以和一个人在一起的,我们小时候会把第一颗眼泪凝结的珍珠送给最喜欢的人,到成年的那一天和他成亲,让他把珍珠还给自己,如果他没有还的话,我们就会死掉。”


李振宁说的语气很平淡,没有丝毫害怕。


夏瀚宇是很震惊他这么专一的。


对于人类来说,喜欢多少个都无所谓,都不用付出代价。


“可是李汶翰不也是妖怪吗?他不和你在一起他不是也会……”


李振宁摇摇头:“我把第一颗珍珠给他了,可是他并没有给我啊……”


“别说了。”夏瀚宇把他拉到怀里,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疼。


“你怎么了?”李振宁还不太理解人类的情绪。


夏瀚宇突然想到什么:“让他把你的珍珠还给你啊!”


李振宁很为难的样子:“妈妈说要成年那天做大人才可以做的事,珍珠才会还给我,可是他都不肯和我回山里,而且大人做的事是什么呢?”


好嘛,夏瀚宇懂了。


“你还有多久成年啊?”


“三个月。”


夏瀚宇揉揉他的头:“我帮你想想办法。”


李振宁看着他的眼睛:“那你要我怎么报答你呢?”


“那就以后留在我身边吧。”


————


“哦,好,我知道了。”管栎终于听完了夏瀚宇的电话。


“啪!”的一声把酒杯重重放在李汶翰面前。


李汶翰有点后颈发凉:“怎么了你?”


“结完账给我赶紧滚。”


“还生气呢?我知道我这次不对,可是我真的不喜欢他,我也不能害了他一辈子是不是?”李汶翰早就忘了李振宁给他的东西。


“你还不算害人家一辈子啊!”难得见管栎对他这么大脾气。


“不是,谁给你打的电话?挑拨我俩关系可不成。”李汶翰嬉皮笑脸的讨好他。


“老夏打的。”


李汶翰愣了愣,他知道夏瀚宇和李振宁待在一块,有一瞬间不太爽,但他安慰自己是错觉。


“他干嘛?没有我放弃,他也得不到。”


“你还真是不要脸。”管栎白了他一眼,他虽然看惯了世态炎凉,命如草芥,可是他清楚李汶翰不至于这么狠,“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嗯?”李汶翰完全想不起来。


“你以前拿了人家小朋友什么东西吧?”


李汶翰想了好久:“我拿他东西太多了,比较珍贵的好像是一颗珍珠吧,黑色的。”


看来李汶翰不知道珍珠的意义。


“嗯,”管栎继续磨咖啡豆,“那是他第一颗眼泪凝结的珍珠。”


李汶翰打了手里的杯子,颤抖着声音重复:“你开什么玩笑……”


————


你们还期待1122吗?

🈶🈚人想虐李憨?


































评论(35)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