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叶小叶子💫

我是个固执的行路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向你奔去。

【all深】离我远一点(15)

穿越重生ooc预警 狗血大乱炖 洁癖劝退

爷服了

十四章老被屏蔽,评论区放了备用十四章链接。


————


东宫。


“还没睡?”夏瀚宇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李振宁还拖着脑袋无聊地翻着书。


胡春杨虽然不乐意,但还是乖乖适时地退了出去。


李振宁摇摇头,揉着眼睛:“在等你。”


夏瀚宇把外衣脱下来挂到一边,想去抱他但是又意识到自己的手太冰,四下里找了找手炉,但是没有找到。


李振宁看他搓着手,连忙把自己的手炉给他,用自己的手捂住他的手:“这些下人真是的……”


夏瀚宇把他抱到自己腿上,坐在软榻上:“看什么呢?”


“反正不好看。”李振宁想起来自己看的书内容不当,连忙合上。


夏瀚宇看了眼封面笑了笑立刻懂了:“我还以为你不会看这种东西。”


“啊?”李振宁反应了一会儿才理解他误会了,脸上红红的,“什么啊,这不是那种东西。”


是何昶希来了之后记录的一些可能回现代的信息,以及对这些人日常活动的记录,用这种低俗话本子的封面是为了掩人耳目。


夏瀚宇想继续逗逗他:“不是那就一起看吧。”


李振宁怎么可能给他看,索性破罐子破摔:“好吧我承认这不是什么入流的东西,您身份高贵,怎么能看这些东西。”


夏瀚宇见他认真了不打算继续逗他了:“好啦好啦,我又没有说你什么,赶紧睡了,眼睛都红了。”


李振宁才不敢告诉他这是白天哭的。


夏瀚宇横抄膝把他抱上床,去灭了灯,只留下床尾一盏。


李振宁枕着他的手臂,他觉得这样很安逸,如果真的能一辈子有这个人护着,也挺好的。


“你以后会很强吗?”李振宁想了好几个问他的方式,一开口居然问得这么奇怪。


因为以前,那些人欺负自己的时候,他都不敢上来保护自己,只会在一旁不啃声。


夏瀚宇的心思还挺细腻的,误会他是因为丞相府的事情,保护了自己那么多年的人到如今完全指望不上:“这我不能保证,但是保证我肯定尽全力守护你一辈子。”


李振宁心情很复杂,如果当时在别墅夏瀚宇这么决绝,会不会就不会有后来的事?


大概是缺乏安全感,李振宁手下意识地揽上他的腰。


————


一个月后。


皇上下令让丞相府解了禁,不管李汶翰还是老老实实在府里带着没动静,毕竟还有几个隐卫在附近勘探,李汶翰自然知道就不必撞这个枪口。


李振宁自从上次之后就没再回去过,李汶翰以为他真的生气了,在府里几天,按耐不住又不敢贸然寻他。


其实李振宁只是这些日子都没遇见姚明明不敢一个人去,而且连何昶希都不见人影,夏瀚宇白日里被逼着学政务,自己只好天天和胡春杨在一块。


直到管栎那天不知道哪里来的兴致去了一趟丞相府,还带着一看就很昂贵的礼。


李汶翰看他一眼:“你怎么来了?”


管栎见他态度不好也不恼,自己自觉地找了个椅子坐下:“不能来?丞相大人好大的架子。”


李汶翰喝了口茶,看着他带的东西打趣:“那你这是公然行贿?”


“这可不敢,”管栎让下人把东西搬下去,把门带上,见人走远才开口“前些日子的事,可有多嘴的人和我说了。”


李汶翰皱眉,他大概说的是李振宁来看自己的事:“这事你怎么知道的?”


姚明明和他一伙的,他怎么会不知道。


自己当时可真的是差点失了分寸。


“这大人不必知道,”管栎收起刚才的亲和,“只是大人还是清醒一点的好,切莫冲害了自己也害了他。”


当事人表示非常后悔。


“是是是,管大人说的是。”管栎也不是外人,李汶翰放下架子还是可以的,“不过深深他貌似真的生我气了,这些天又不能联系,管大人您看……”


管栎勾起嘴角:“大人还真是有求于我的时候就一口一个管大人,下官我可承受不起——我马上要入宫进言,顺便看看深深,帮你带个话还是可以的。”


“帮我把这个带给他吧……”


“哎,”管栎拦着他的手,“他如今在东宫,你莫不要害了他,只可带话。”


李汶翰有些遗憾地收回手:“那便告诉他我当日一时冲昏了头脑,求他原谅便好,他要我如何赔罪都可。”


管栎笑了笑,出于嘲讽但却看不出来:“大人痴情啊,下官一定带到。”


管栎算是皇帝最放心的人,平日里有什么话也都和他讲讲,毕竟管栎这个人尽忠职守又没有野心,为人处世都很低调,如今的太子妃儿时又与他共处了好些年,算半个兄长。


管栎陪皇帝议完事,直接说要去看看李振宁,皇帝倒是一点没拒绝。


————


东宫。


“少爷少爷,管大人来看您。”


胡春杨看上去挺高兴的,太子不让自家少爷出去,都快憋坏了,那几个平日里处的好的朋友也不见人影。


不过,胡春杨自然是不知道管栎的心思的。


李振宁也挺高兴的,终于又有好吃的了。


管栎来看他绝不可能空手,带些别的昂贵的东西,李振宁现在的身份什么没有?而且他也不喜欢,还不如做吃的。


“宫里的东西也比不上栎哥哥的手艺。”


管栎是个冷静又懂分寸的人,除了他自己当真没人看得出来他对李振宁的特别心意:“杨杨别站着了,天色不早,你也饿了吧?”


李振宁对现在的胡春杨还算极好的,自己得到的好东西都有他的一半,忙让了一半的软榻给他坐。


“隔两天做了让人送进宫好了,省得你在哪里都像被人虐待了不给饭吃。”


李振宁眼睛弯弯的:“这不是您给我嘴吃刁了。”


“我给人带了话,你要不要听?”管栎捂着手炉,也没提李汶翰的名字但他知道李振宁懂的。


李振宁缓了缓,大概是李汶翰的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没那么生他气:“您说吧。”


“他说他那天一时冲昏了头脑,求你原谅,怎么赔罪都可以。”管栎有点嫌弃,他觉得这个道歉方式太低级了,换做自己绝对不原谅。


“我没生他气,”李振宁实话实说,他暂时不想和任何人撕破脸,吊着七八个帅哥帮自己不好吗,“他别挂心了,最近老是不见明明,果果也忙,没人陪我这才没能回府看他。”


管栎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你和太子相处甚好啊。”


李振宁意识到自己说顺了嘴,这两天盯着昵称叫习惯了:“又不是什么品行不端之人,相敬如宾我还是做的到的。”


李振宁靠着之前在别墅的经验知道,千万不可以在一个男人面前说自己和另一个男人关系多好。


“如此也好,保护好自己,我先回去了。”


李振宁起身送他。


丞相府。


管栎走后没多久,黄嘉新就来了,还带着何昶希。


————


十四章封了又解,解了又封,我也是氟气。

我没有开车,没有开车,没有开车

好了,来个有奖竞猜:黄嘉新和何昶希找李汶翰干嘛?【奖什么你定吧,爷累了……】






















评论(11)

热度(97)